团委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简介

团委简介

团委简介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共青团长春人文学院委员会是长春人文学院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团委全面履行团的基本职能,以引导、组织、服务、维护青年的合法权益为根本,在学院党委的领导和上级团委的指导下,秉承“勤奋开拓、自强育才”的校训,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全面负责全院团员青年的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文化宣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学生社团、艺术教育和创新创业等工作,指导院学生会的日常工作。在工作中,发扬共青团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依照共青团“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工作格局,始终把握思想政治引领这一核心任务,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坚持以体制机制改革激发活力,着力推进组织创新和工作创新,致力于开创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青年工作新格局。

经过多年的发展,长春人文学院团的基本工作渐趋完备、工作体系不断健全,重点工作和系统特色工作的推进取得较大成果。校园文化日臻繁荣;团员思想教育成效明显;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捷报频传;青年志愿活动向纵深发展;社会实践活动硕果累累。初步构建起教育青年、服务青年、引导青年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体系和与建功育人紧密结合的大学共青团人才培养体系,建立起了集教育培训、宣传弘扬、工作实践、服务导航、文化娱乐为一体的阵地体系。展望未来,院团委将积极探索共青团工作的新途径,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在人才培养中的生力军作用,力求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与成才,努力实现我院共青团工作全面、协调、可持续地发展。

(数据更新至2019年03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