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牌活动展示 > 正文

五四“创先争优”表彰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3-16 】

五四“创先争优”表彰活动是各级团学组织在院团委和基层院(系)团总支(支部)的领导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为纪念建党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传承五四精神,表彰先进、树立典型、鼓励先进集体和个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调动广大团员的积极性,鼓励带领更多的青年团员共同进步。院团委于每年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开展年度“五四”“创先争优”表彰活动,其评选在过去一年里在团学工作中取得显著成绩的和表现突出的团干部、团员进行评选和表彰。其主要评选“红旗团总支”和“五星级学生会”两大方面。其中“红旗团总支”分为“优秀团支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团总支”等。

五四“创先争优”表彰活动能够充分展现各院(系)特色活动与工作特点,激发了在场学生的进取精神和集体荣誉感,为我院基层学生组织的建设提供了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使各院(系)团总支和学生会正确把握了工作方向,正确认识到自身的优势与不足,进一步提高我校各级团学组织的工作效率与质量,从思想教育、组织建设等方面明确了学生工作的工作重心,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各级学生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