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学生参演中央电视台“奋斗的青春——2022年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07 】

近日,我校音乐舞蹈戏剧学院音乐系19级同学董宇坤做为高校代表参演了中央电视台“奋斗的青春——2022年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的演出,参演了歌舞节目《真爱起舞》《中国青年》《理想》《入海》。

2022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5月4日,由中宣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主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承办的“奋斗的青春——2022年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多位青年榜样登上舞台,讲述他们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的动人故事,展示着新时代、新征程上的青春风采。

接到通知时,董宇坤的内心十分激动,他自幼学习古琴,多次参加古琴的音乐会、琴友交流会,而能登上中央电视台,对他来说是梦寐以求的。第一次踏入梦想中的神圣之地,董宇坤十分紧张,但忐忑很快被不安取代。原本一起表演古琴的乐手因故无法按时到达节目录制现场,董宇坤原定的节目被迫取消。他被安排参加歌舞节目的录制。开场的舞蹈并不难,但董宇坤并没有学过舞蹈,他开玩笑地称自己“开始学习驯化四肢”,随着舞蹈难度的加大,他和其他几名同学组成了“不会跳舞六人组”,他们夜以继日勤奋练习,在其他高校代表同学耐心的帮助和鼓励下,终于完满完成了任务。这其中有泪水、汗水、困难,但更多的是欢笑、互助、友爱。

节目录制时间紧迫,导演组带着所有高校学生代表每天排练到凌晨,最晚一次到凌晨5点。这种高强度的排练与录制对于所有人的身体和意志都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但也这种挑战也提高了彼此之间的默契与凝聚力,大家向着同一个目标共同努力,只想做得更好,在这样的群体中,被激荡的热情与信念包裹,无处不能看到当代青年不怕困难、奋斗不止的昂扬模样。董宇坤觉得,大概这才是此行最大的收获。

五四的精神就是青年的精神。

董宇坤相信,无论是在学校里,听从老师的教诲,不懈地学习、练琴,还是参加各种活动,亦或是走进中央电视台参加节目录制,都是值得书写的标识,它让人在奋斗中看到成长的每一个脚步,脚踏实地的、印记分明的。

2022年是中国共青团建团百年,在五四青年节的时候,走进中央电视台,参加一场歌颂青春、赞美奋斗精神的演出,是董宇坤大学时代最美好的标记。

(来源:校团委 音乐舞蹈戏剧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