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党校第十八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结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14 】

3BCC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党员发展质量,切实加强发展对象的教育培养考察工作。学校党校于4月3日至5月2日组织开展了党校第十八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培训班历时一个月,共647名学员参加培训,经严格考核后,共586名学员结业,结业率90.6%,优质高效完成了培训学习任务和考核工作。

时值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党校办公室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有计划、分层次、高质量开展本次培训,依托“学习通”平台,通过录课方式进行网络培训,培训采取自学、专题授课、交流研讨、心得撰写、结业考试等多种形式展开,注重教学培训的思想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课堂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全方位提升参训学员的综合素质。

培训前期,全体学员自学《中国共产党章程》、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有关知识,夯实自身理论基础,为后续学习筑牢思想根基。培训期间,全体学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筑牢新时代青年党员理想信念根基,在新征程上留下灿烂的青春印记》、《光辉百年史,启航新征程——跟着最牛创业团队奋进复兴伟业》、《明确党员条件,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党员》、《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与党的纪律建设》、《认真学习两会精神,悟青年党员责任与担当》等主要课程内容,此外还特别设置了“云端实践”课程,带领全体学员线上浏览观看由我校理工学院党总支精心创作的“吉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网上VR展馆"4期。基本课程学习完成后,全体学员围绕学习内容展开热烈研讨交流,学生学员就“面对疫情,当代青年大学生应如何坚定理想信念,肩负起新时代的责任与担当”、“在构建和谐校园、和谐班级、和谐寝室中,入党积极分子应该如何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教职工学员就“高校教职工如何承担起立德树人的使命和责任”等热点话题展开分组研讨,充分将所学知识融会贯通,交流思想、碰撞智慧,真正实现共思共研共成长,在思考交流中升华了学习成果。培训后期,全体学员撰写学习心得并按时按序参加线上结业考试,各培训小组依据学员日常表现和考试成绩评选出“优秀学员”、“优秀学员干部”,坚持以考促学、以学促用,将培训学习和考察测验紧密衔接,利用培训课程密度和⼒度的扩充,推动全体学员将所学知识⼊脑⼊⼼、灵活运用,深入凝聚思想共识,着力提升培训学习质效。

本次培训班的开展组织落实有力、教学内容创新、考核管理严格、培训效果显著,提高了参训学员的理论水平和思想觉悟,引领其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切实为学校党员发展工作注入新鲜血液、充实组织力量。

(供稿:邓凯峰 审核:寇雅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