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育人 > 志愿服务 > 正文

观长春文庙,品博物风雅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20 】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素质,加深大学生对城市历史的了解,增强大学生的历史责任感。6月19日上午9时,在长春文庙博物馆开展由吉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吉林省联青志愿者协会携手举办的“陪伴老人们走进长春文庙博物馆,看大美吉林”志愿服务活动。向阳花青年志愿者协会作为此次活动的参与单位之一,协会志愿者积极参与并认真完成此次志愿服务活动。

在讲解员马跃姐姐的带领下,志愿者和老人们参观了泮池、泮桥、棂星门等地,并且一边参观一边耐心的向老人讲述文庙的历史。志愿者们细心搀扶老人的身影,是博物馆内最耀眼的的风景线;志愿者们在老人耳畔耐心讲解文庙历史的低语声,是博物馆内最动听的音符。马跃姐姐带领志愿者和老人们最后参观的是大成殿,并为志愿者和老人们详细的介绍了供奉殿内供奉的孔子及其弟子72贤人的牌位,以及大成殿内的设施,并介绍了孔子的家庭背景生平经历,思想精神等,让志愿者们感受到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懂得了只有将传统文化和志愿服务结合起来,才能更好的弘扬优秀文化。

活动到达尾声,组织为志愿者和老人们发放国旗和党旗,并在正殿门前一起挥动旗帜,合唱歌曲《歌唱祖国》。此次活动在志愿者和老人们一齐喊出“建党百年,生日快乐”的口号中圆满结束。

此次“陪伴老人们走进长春文庙博物馆,看大美吉林”志愿服务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乐于奉献的志愿者精神,在大众与博物馆之间建立起沟通的桥梁,提高博物馆社会服务的群众参与度,增强增城本土历史文化的普及和传播。志愿者们在此次活动中既增强了自身文化素养,加深了对文物的了解程度,又激发了自身对弘扬传统文化的责任感与自豪感。今后向阳花青年志愿者协会定会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道路上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