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育人 > 志愿服务 > 正文

砥砺前行||2021抗疫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18 】

2021年6月16日下午13时,社会福祉学院快乐人生志愿者协会在东区2号教学楼505室举行了“2021抗议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本次出席的活动嘉宾有:吉林省社会工作协会李花秘书长、社会福祉学院院长李娟、社会福祉学院副院长、社会福祉系兼城市管理系主任索建新、社会福社学院院长助理兼办公室主任关巍、乐生志愿者协会指导教师于滨宽以及社会福祉学院全体教职工,社会福祉学院全体学生参加了大会。

乐生志愿者协会自2014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组织社会工作专业的学生,深入养老服务一线,深入社区千家万户,开展社会服务,践行志愿精神。在疫情大考中,协会志愿者在风雪逆行中彰显抗疫担当,在抗疫淬炼中激扬青春力量。

大会伊始,社会福祉学院李娟院长进行了致辞,李娟院长从乐生志愿者协会创办以来的志愿服务事迹为立足点,赞扬了乐生志愿者们的福祉之心,对志愿者们积极投身于抗疫活动表示骄傲与感动,并祝愿本次2021年抗疫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圆满成功。

接下来,学生代表杜雨夕为2021抗疫志愿服务活动进行了总结性汇报,她说,因为肩负责任与使命,无数的志愿者们,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间,身体力行地为防控工作无私贡献,而这也更好地体现了我们当代青年的爱国情怀与责任担当。

大会第三项,姜薇薇等五位青年志愿者进行了抗疫事迹宣讲,他们宣讲内容涵盖参加志愿的缘由、防疫志愿工作的内容、对待此次志愿工作各方的态度和活动收获感悟几个方面。通过他们,我们更能体会到志愿者们在抗击疫情中的艰辛,更能体会到志愿者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大会第四项,社会福祉学院副院长、社会福祉系兼城市管理系主任索建新教授进行了点评和总结,索教授充分肯定了各位志愿者抗击疫情的无私精神的同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深切厚望,希望大家将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有机结合,做到知行合一。

最后,吉林省社会工作协会李花秘书长为在抗疫志愿中表现突出的志愿者进行颁奖并合影留念。李花秘书长也表示将会与乐生志愿者协会加强合作,让志愿者们的专业能力和志愿热情得到更好施展,成就更好的自己。

此次活动让我们更加深入了解了社会工作的价值与意义,加强了专业学习自信与动力,同时见证了乐生的成长。怀博爱之心,走福祉之路,让无力者有力,让贫困者温饱,让绝望者前行。愿我们都以优秀的同学们为榜样,坚定信念,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