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育人 > 志愿服务 > 正文

红蚂蚁志愿者协会之社会第二福利院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07 】

六月盛夏,清风徐徐,晚风中带着枣花和月季花的幽香,夏日的一切都显得那么生机勃勃。6月20日清晨,窗外淅淅沥沥的下着小雨,像花针,如细丝,密密的斜织着。长春人文学院护理福祉学院红蚂蚁志愿者协会带领着志愿者们参观了社会第二福利院。

这是一个我们未曾关注过的“世界”,长春市第二社会福利院是无偿服务机构,负责长春市城区无依无靠、无生活来源、无劳动能力的老年人和残疾人、低收入家庭及社会无能力照管老年人、复员退伍军人等民政对象的养护与医疗康复工作。福利院,这个词语离我们是那么的遥远。如今中国社会正逐步走向老龄化的社会,老人的数量势必也会有所增多,所以我们应该给予老人们多一点关心,社会也应该给予这些老人一定的关注。

进入长春市第二社会福利院,便有接待者带领着前去参观福利院。进入餐厅,从接待者口中可知,此处餐厅只用作接待老人。而这其中,又分作许多的小屋,老人们可以自己在里面用餐。除此之外,,餐厅四通八达,其既通会议室,又通贵宾间与化妆间。

长春市第二社会福利院占地面积为55000平方米,内含医疗机构,其中具有许多的医疗设备,用于为居住于此的老人们治病。该机构还配有电梯,予老人们上下方便。一间卧室便可以住4位老人,楼上便是养护伤员的地方,集康复与养护为一体。而这其中,老人们又可以分为卧床和自理两类。于卧床老人而言,卧床护理的每一个床位都拥有隐私帘,可助人遮挡隐私。每两个房间之间便有护士站相连接,其中有休息大厅,老人们可于此三两谈天。正中的显示屏可显示每处都有谁,便于找人。

为了安全的考虑,此地还设了避难间,尤其用于防避火灾。当发生火灾时,老人们可以逃至避难间躲避火灾,在这个房间中,它的门与窗户正是可以用于防火,可以为消防员的到来,火势减退,争取一定的时间。

走在小道上,我们向与我们同行的院长询问,当时她建立这个社会福利院的理念是什么,她答道,是为了能够尽她一份心,养护社会上底层的老人,让他们可以有一个“家”,不再风餐露宿,能让他们感到家的温暖。

对我们而言,老人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人们留恋昨天,向往明天,没有今天的努力哪有快乐的明天。老人,是最值得我们用心去关爱的,他们也很脆弱。所以,请多给老人们一些关怀,让他们安度晚年。

福利院,让我们意识到应该多加关心老人,给他们带来温暖,国家应更加大力支持福利院的建设。我们志愿者会更加努力的投身于志愿服务事业,我们将会继续把红蚂蚁的志愿精神传递到生活中,祝愿福利院里的爷爷奶奶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福利院,是幸运的恩赐。爱之花开放的地方,生命便能欣欣向荣。播撒你的爱心和关怀,把自己有限的爱播撒到无限的世间中去。预计今年的7月,福利院便可以入住,让我们期待福利院的美好发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