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育人 > 志愿服务 > 正文

忆往昔峥嵘岁月传承红色革命精神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05 】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社会发展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我院党总支大学生红色宣讲团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于2021年6月5日走进长沈社区进行党史宣讲活动,用生动鲜活的语言讲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破晓之时,宣讲团成员便踏上了一天的红色宣讲之旅。宣讲员统一穿校服,满怀期待地前往长沈社区,上午八点准时到达宣讲现场。面对社区居民三名宣讲员神采奕奕,信心满满。

三名宣讲员用坚定有力的声音和慷慨激昂的情绪讲解了红军长征时期、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的现代化发展三个时期党的发展历程。红军用两年时间完成万里长征,是中国革命史上不朽的丰碑。中国共产党用十四年赢得了抗日战争的胜利,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反侵略战争民族解放战争。党用一百年为两个百年目标而奋斗,实现成为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让红色文化走进你我身边,发掘和利用红色文化独特的价值功能,不仅有利于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实践性,还对打造具有中国特色和世界影响力的红色文化产业新品牌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让信仰之火熊熊不息,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在回忆那些峥嵘岁月的同时,继承和弘扬红色文化精神是新一代青年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在这一充满机遇与挑战的伟大历史时期,不断攻坚克难,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将个人的发展积极踊跃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使命当中,将科学理论知识不断进步投入到伟大的社会实践当中,让我们将这把红色火炬传承下去,共同迎接祖国美好的未来。

商学院五色光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