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育人 > 志愿服务 > 正文

激昂青春力量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08 】

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文化自信和文化底蕴,了解一系列的科学文化知识。我院五色光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21年6月8日邀请了吉林省朗诵学会理事牟京炜老师为宣讲团进行包括发音、语调、语气等与播音专业相关培训。

会议伊始,牟老师从内容形式等方面对“宣讲”的含义进行了解读。强调了“宣讲”在校园文化建设和社会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作用。

活动期间,牟老师对“宣讲”的内部技巧和外部技巧进行了阐述,并提出了四个重要守则,让宣讲者们明白做好“宣讲”应该注意什么问题。而后,牟老师与宣讲员一起演讲了“童心向党”的宣讲稿,使宣讲员体会到了宣讲的魅力,心里满满的成就感。

活动尾声,宣讲团成员与老师进行了一系列的专业知识问答互动,宣讲员积极踊跃的提出问题,老师认真负责的解答宣讲员的疑惑。

“纵万端激流 秉一芯烛火。”泱泱大国五千年的积淀,成就了一番深长韵味,通过本次活动,宣讲员展现青春色彩,明白了如何真正地做好“宣讲”,提高了宣讲团成员的能力水平和宣讲内容质量,让我们用宣讲的方式将红色火炬传承下去,共同迎接祖国美好的未来。

商学院五色光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