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育人 > 志愿服务 > 正文

忆往昔峥嵘岁月传承红色革命精神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10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弘扬和传承党的优良传统,我院五色光青年志愿者协会以“100+”红色教育计划这一特色志愿服务项目为载体,充分发挥红色文化独有的教育意义,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协会于2021年6月9日走进锦程社区进行党史宣讲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由宣讲员们声情并茂的向大家生动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解放军与人民群众勠力同心、并肩战斗的经典史实。宣讲员的声音坚定有力,志愿者们、党员们、退伍老兵们等听众也认真聆听着关于从红军长征时期、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的现代化发展三个主要方面党的发展历程,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以及在此期间取得的伟大成就!

通过那一段段感人的历史,一个个动情的故事不由得将听众的思绪带到那段艰苦岁月和沧桑历程中,不断引起现场听众的共鸣与感叹。

与此同时,通过宣讲员慷慨激昂的讲解,不但把“我们党来自于人民,党的根基和血脉在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的人民立场讲清楚,引导听众从党的非凡历程中领会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改变中国、改变世界的,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实现价值教育与知识教育的结合,而且帮助大家在理解的基础上建立信仰,从而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行。

“纵万端激流,秉一芯烛火,让信仰之火熊熊不息,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在回忆那些峥嵘岁月的同时,继承和弘扬红色文化精神是新一代青年人义不容辞的责任。让红色文化走进你我身边,发掘和利用红色文化独特的价值功能,坚持党的领导,打造具有人文特色的宣讲团,不断深化与社区、大中小学的合作。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商学院五色光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