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育人 > 志愿服务 > 正文

志愿支教点燃希望星火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7-25 】

广大青年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长春人文学院五色光青年志愿者协会与长春市益行公益事业发展中心联合举办“益行支教不远行”活动在2021年7月24日举办结营仪式,我院志愿者长达15天的支教之旅在此圆满的结束。

风和日丽,晴空万里,伴随着国歌声结营仪式正式开始。同学们为大家带来了舞蹈《青春修炼手册》和歌曲《少年中国说》。从孩子们熟练的动作和美妙的歌声中,可以感受到孩子们为了表演的完美呈现付出的努力,志愿者们在看到孩子们的精彩表演后都露出了笑容,不自觉的为他们鼓起了掌。

接下来,是隆重的最佳营员颁奖仪式,每个努力上进的孩子都获得了老师的认可。随后,支教团队代替长春小义工团队向兴仁小学捐赠三箱书籍,村委会也对支教老师回赠了纪念品。

最后,由五色光青年志愿者协会五色光支教团队长李博文和村委会主任上台分别对为期15天的夏令营活动进行总结。李队长表达了对孩子的喜欢与不舍,村主任和校长用真挚的话语表达了对支教团的感谢和祝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服务人民、奉献祖国,是当代中国青年的正确方向。好儿女志在四方,有志者奋斗无悔。每一个青年都应该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希望越来越多的青年人能够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商学院五色光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