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引领 > 青年说 > 正文

人文青年说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下)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1-20 】

学生会文艺部 魏越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身处日新月异的新时代,作为新青年,要刻苦学习,自觉增强探索能力,更要做到以下几点:

坚定信念,树立自信。时代在变,初心不改。新时代,仍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思想,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苦干实干,踏实进取。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以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为根本要求,夯实综合素质基础,着力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展现新的风貌、新的姿态,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要立高远志,养浩然气,燃奋斗情,筑自强魂,踏实勤勉,求知奋进,弘毅自强。要有“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远大格局,更要有脚踏实地的思想觉悟,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学生会体育部 时任雅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时间在中国奋斗的年轮上刻下了一道道深深的印记。奋斗,我的理解,就是要敢作敢为。要靠我们的双手和头脑创造出价值。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就像习总书记说的“只要路子找对了,就要大胆去做”。奋斗的人生最幸福,奋斗的姿态最美丽。奋斗,意味着担当尽责;奋斗,意味着埋头苦干;奋斗,意味着善干巧干。

于我而言,应先学好自己的专业课,用过硬的专业知识投于实践中,服务他人和社会,让自己的价值得到实现。“最美奋斗者”是全社会学习的榜样,是最强正能量,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在学习之外也应该参加各种有意义的活动来充实自我,提高能力,做时代的奋斗者。奋斗拼搏,斗志昂扬,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美好的明天。

青马协会学研部 刘玥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习总书记指出,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身上肩负的责任,是不可推卸的责任。我们应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积极进取,珍惜在校学习的一分一秒,活学活用专业知识;在大学期间还应树立正确且远大的人生观,这样不仅能端正人生态度,更能始终引领我们以积极的姿态与面貌去迎接每一个挑战,去战胜每一个困难。

作为新时代的奋斗者,须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使自己成为品徳高尚的人,积极带动他人崇德向善。要明辩是非,恪守正道,不人云亦云,面对诱惑,应保持定力,严守规矩,用勤劳和诚实创造新时代的美好生活。

青马协会秘书处 杨松林

奋斗者是国家前行的驱动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咬紧牙关,迎难直上,为实现梦想不懈奋斗,将奋斗精神融于学习生活中,融于日常。

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我们应当勤奋开拓;深化自强意识,坚定成才信念,增强自身力量,传播学院声音,用勤奋的汗水书写在人文的点点滴滴。

开始即是永远,现在就在路上,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我将与人文学院一道前行,不负韶华,拥抱曙光。我们将为成为堪当时代大任的新青年全力以赴, 共同奔赴这一场属于奋斗者的星辰大海。

青马协会实践部 廖婉彤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习总书记曾发出过这样的奋斗动员令。在这个发展迅猛、竞争激烈的时代,奋斗者能追赶进步大潮,能彰盈异彩。奋斗者的号角已被吹响,这是奋斗者的时代。

伟大的事业,源于伟大的梦想。作为新时代的奋斗者,我们应回顾历史,梦想未来。“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铭记历史的创造者们的心中,未来是充满希望的。

大学与高中不同,我不仅要学好专业课知识,而且要在大学课余时间里学会自主学习。我们学校有良好的氛围,有舒适的学习环境,有优秀的教师团队,还有可以充分利用的图书馆。追梦之路漫漫,吾将上下求索!

青马协会宣传部 李明泽

青年强,则国强。青年是祖国的希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和有理想的人文学子,我们应该秉持艰苦奋斗、不怕困难的精神和勤奋开拓、自强育才的人文校训。

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从个人角度应当为实现个人理想而奋斗,不怕困难敢于拼搏,多帮助老师和同学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积极参与学校活动,作为大一新生的我,参加了商学院erp精创杯和沙盘杯的比赛,并积极参与了商学院好声音比赛取得了前十的成绩。在学习上,我一定要取得优秀的成绩。从国家角度,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中国梦奋斗终身。

全媒体中心行政部 王欣然

每当我站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我都会抑制不住的激动。每当我通过电视看到国家的成功时,我都会无与伦比的兴奋。

习总书记说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份任务非常不容易,需要我们齐心协力,共同努力,这份任务也十分光荣,它承载着习总书记对我们的希望与鼓励。我们是二十一世纪的新青年,所以,我们应该更加刻苦,学习更多知识,创造更多的辉煌。

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向未来,向胜利,向人生进发!奋斗是青春的底色,是青年人的本色,一个时代的精神是青年代表的精神,新时代更是奋斗者的时代,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

全媒体中心网宣部 李佳楠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习总书记曾经对广大青年说:“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只要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步伐!”新的征程已经启动,奋斗者的号角已被吹响。

为了成为新时代的奋斗者,我们需要紧咬牙关,迎难而上,坚持不懈,为实现梦想而努力。把奋斗精神融入到日常生活、学习和工作当中。

现在是美好先进的时代,更是属于奋斗者的时代,我们应当不忘初心,矢志不渝,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