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引领 > 青年说 > 正文

人文青年说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上)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1-19 】

团委办公室 刘莹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习主席的话语,充满温情又饱含中国力量,铿锵有力的话语,既向新时代的奋斗者致敬,又鼓励我们青年人努力争做一名新时代的追梦人。

奋斗精神是最完美的青春。奋斗精神是吃苦受累、敢闯敢试的精神;是无惧无畏、一往向前的精神。巴金说过:“奋斗就是生活,人生只有前进。”在生活中,奋斗难免会遇到挫折,在挫折中勇敢站起来,不怕挫折和失败,便是奋斗精神的意义。

作为一名00后,作为中华民族未来的希望,我必须努力奋斗,少年强则国家强,少年追梦则国家昌盛。我们必须勇于追逐心中的中国梦,誓要让中国的明天更好。新时代已启航,努力奔跑,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团委组织部 符仔康

习主席曾发出过“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这样的奋斗动员令。在这个发展迅速、竞争激烈的时代,奋斗者追赶进步大潮,彰显自我。奋斗的号角已被吹响,这是奋斗者的时代。

于个人而言,奋斗为梦想助力,为成功助跑;于社会而言,奋斗增添社会正能量,使社会朝气蓬勃向前跑。奋斗的号角是历史的必然结果,是社会选择的结果。

对于国家也是如此,国家实力崛起、民族伟大复兴都与无数奋斗者息息相关,与国家的奋斗紧密相连。今天中国所取得的种种成就,哪一个不是奋斗搏来的?为了成为新时代的奋斗者,我们应该咬紧牙关,迎难而上,坚持不懈,为实现梦想而努力,把奋斗精神融于日常。如今是美好先进的时代,更是属于奋斗者的时代。

团委宣传部 张思佳

青年是一个时代的化身与缩影,是一个时代精神和时代特征的鲜活体现,也是当代奋斗者的主体,青年是社会中最积极,最活跃,最有生气的一支力量。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先锋,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梦想。

新时代大学生素质和本领的强弱,直接影响民族复兴的进程。身处日新月异的时代中,知识更新期大大缩短,大学生要有本领不够、才干不足的紧迫感,刻苦学习,自觉增强探索能力,深刻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积极主动学习党章党史做好团员基本工作。

新时代青年要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神人生,坚持“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意志品质,争做新时代奋斗者,为祖国发光发热,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与力量。

团委实践部 刘秭佟

争做新时代奋斗者要加强思想道德修养,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应了解国家以及社会的形势,在大学里努力的学习文化知识,更好的掌握自身的专业知识,拥有过硬的专业技能。只有这样将来才能更好的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用自身的专业技能为社会做出贡献 。

争做新时代奋斗者要有团队精神和沟通能力。积极参加活动,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发挥自己特长;培养强健体魄,坚韧不拔的意志力;丰富自己的知识,多读一些与自己专业相关的书籍。

正所谓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肩负着一定的责任,我们应该珍惜国家为我们提供的学习环境,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建设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生会秘书处 王奕之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习主席发出过这样的奋斗动员令。在这个发展迅猛、竞争激烈的时代,奋斗者的号角已被吹响,这是奋斗者的时代。奋斗的人生最幸福,奋斗的姿态最美丽,每一位仁人志士都以小见大地诠释了爱国奋斗奉献的伟大精神,揭示了新中国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

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如今的中国,国家实力崛起,民族正伟大复兴,中国以惊人的速度发展,中国也在以超凡的毅力奋斗。中国作为世界的“奋斗者”,正在努力加快步伐,稳中求进,尽显大国风范。

正所谓“少年强则国强”,我们中华少年们将在国家发展的凶猛浪潮中,开启新一代的长征篇章。

学生会学习部 尹一婷

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为了成为新时代的奋斗者,我们应该咬紧牙关,迎难而上,坚持不懈,为着实现梦想而努力,把奋斗精神融于学习,融于日常。作为学生组织的志愿者,我们要为学生组织增光添彩,以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学生组织做出自己的贡献。

梦想是注定孤独的旅行,路上少不了质疑和嘲笑,但那又怎样,用我们自己的实力去证明我们可以做到,只要努力,没有什么不可能的事,我们要创造属于我们自己的时代,描写属于我们自己的篇章。

学生会宣传部 冯雨珊

“伟业从来期壮士,长亭饮罢赋神州。”中国一路走来,是奋斗者铸就了一个民族的辉煌。

改革开放、南水北调、西电东送、动车高铁、港珠澳大桥,一个个举世瞩目的工程拔地而起;“嫦娥号”奔月、“天宫号”飞天、“蛟龙号”深海探测,大国重器燃起民族自信,奋斗铸就民族辉煌;大数据、云计算、移动支付、高端“智”造,创新之花遍开华夏大地,赢得全世界的敬佩与喝彩!这些弥足珍贵的奋斗记忆,铸就了中华民族的灿烂文化,也浸透着奋斗者的心血与辛劳。

生活并无完美,与其让生活带来更多的沮丧与抱怨,不如坚持着一份信念,相信通过努力可以让生活变得更好,让自己变得更优秀。奋斗者是国家前行的驱动力,国家为奋斗者铺就未来!

学生会权益部 周奕彤

“苔花如米小,也像牡丹开。”在没有光的地方寻找太阳,我们便是那大海中的航行者。

齐亿万人民之力,振中华民族之复兴。个人梦想之帆构建了祖国伟大复兴的巨轮,微乎其微的奋斗汇聚中华民族前行的伟大动力。奋斗是当今千万学子奋笔疾书流下的汗珠和跌倒了仍能站起来的勇气。奋斗之魂,汇聚成海,成就中国的高速经济发展与繁荣科技事业。

近期我认真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相关资料视频,对中国共产党取得的成就感到无比自豪。这使我明白,做为一名团员,要上好成长必修课,不断锤炼忠诚和信仰品。思想上,上好“必修课”,不断加强政治锻炼;学习上,上好“初心”必修课,不断丰富知识储备。学习永远在路上,我要尽全力把每一件事做好,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

学习永远在路上,我要尽全力把每一件事做好,我将继续抓好思想学习,实践必修课,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