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引领 > 青年说 > 正文

人文青年说新时代 新思想 新青年(上)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1-27 】

全媒体中心后期部 刘跃洋

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宝贵时期也。

新时代青年要毫不畏惧的面对一切艰难险阻,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

借用鲁迅先生的话: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

礼仪队 费宇弘

新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视野,是改革开放40年历程和十八大以来5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的方位上做出的科学判断,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新时代要立德树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新目标开启新征程;要奋力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要与世界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新时代,给了青年人新平台、新机会;新时代,广大青年生逢其时。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团委办公室 王悦明

新时代新青年,要有新的责任,新的担当。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我们要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在激情与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

新时代新青年,要有高强的本领才干。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社会主义是奋斗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奋斗出来的,身处日新月异的新时代,新青年要有本领不够、才干不足的紧迫感,并为此而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掌握真才实学,增益其所不能,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大任的栋梁之才。

团委组织部 邢同晖

自古以来,取得成功的人,都是靠着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不断提升内在的修养才成就出一番事业。对于新时代的青年来说,只有热爱自己的祖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才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新时代的青年要永远听党话、永远跟党走,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不断奉献于祖国和人民,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

新时代的青年只有不断提高自身的知识水平和修养,才能更加自立自强。对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来说,只有从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的思想,才能不负时代、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团委宣传部 王熙颐

习主席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将在一代代青年的奋斗中成为现实。青年应该有知识,有力量,有本领,成为可担重任的国之栋梁。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有脚踏实地、敢为人先的精神。我将会不断规范自身行为,树立良好形象,对任何事情都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并会努力学习专业课知识,打好知识基础,练就真本领,学以致用,进一步提升自我能力,丰富学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我们新时代的青年人要坚定理想信念,接下先辈的接力棒,秉持敢于向大浪挑战的精神,把个人理想融入全民族的共同理想中,留下属于自己的青春印记和时代答卷。

团委实践部 张玲玲

青年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青年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应该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学会担当,积极响应党组织,承担青年的责任。毛主席曾说过:“青年人就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新时代的我们应该不负韶华,勇敢去追逐自己的梦想。

今天,中华民族正处在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新时代中国青年只有增强主人翁精神,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以优异成绩回报祖国和人民,才能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国家、无愧于民族的华彩篇章。

学生会秘书处 杨晗博

中国道路,世界瞩目。回望百年前的中国,在国家内忧外患,民族危亡的时刻,有一群风华正茂,满腔热血的青年,他们用无怨无悔的青春,逐渐开辟出了一条全新的道路,历史从此掀开了崭新的一页。百年后,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新思想将赋予我们新青年更加崇高的理想和更加远大的目标。

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在大学四年里,我希望可以多学习到一些知识,多积累一些工作上的经验。我也希望在未来可以更成熟,更稳重,争取承担更多的工作,可以真真正正的为学校奉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当我走出校园的那一刻,我可以带着我在大学里积累的知识与经验,为社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学生会学习部 魏福乐

“时代是思想之母”新时代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必须呼唤新的思想去引领,去保驾护航。作为一名新青年,学习领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对于我们当前的学习和生活十分重要。

新时代,新思想,新青年,我们要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紧围绕实现伟大梦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坚定不移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如此,我们定能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学生会宣传部 乌彤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青年正秉承脚踏实地、奋进不止的理想信念,以“弄潮儿向涛头立”的澎湃热情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毅品格,奏响新时代的青春旋律。

理想坚定,才能铸信念之魂。树牢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才能勇立潮头不褪本色。

立志高远,才能成强国之才。青年当立志,为国作栋梁。对于广大青年而言,唯有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勤奋学习,开拓思维,才能成强国之才。

牢记使命,才能担时代之责,时代呼唤担当,民族振兴是青年的责任。广大青年要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

学生会权益部 庄薪澍

新时代下的新青年,一方面要做到不忘初心,做一个坚定的理想主义者;另一方面要做到砥砺前行,做一个强大的务实主义者。

坚定的理想主义者要求我们青年人要做到心怀国家,有强烈的国家认同感与民族认同感。我们要从心底意识到中国和中华民族是每个人成长与发展的母体,没有母亲的庇护,我们任何人的任何成就都将失去意义。不管我们身处何方,都要心系我们的祖国母亲。

我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要有博爱的情怀,要有成为“世界青年人先锋”的勇气和决心。理想是一个人前行的明灯,指引我们朝着正确的方向行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