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引领 > 青年说 > 正文

人文青年说初见人文第一眼(上)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0-02 】

团委办公室 杨简萌

初见人文第一眼,我满怀热情,带着父母的期望和朋友的祝福走进长春人文的校园。志愿者们身着志愿服,热情的志愿服务将“初心磐石”“坚持奋斗”“使命在肩”三个关键词,诠释地淋漓尽致。整洁的图书馆,高大的教学楼……我憧憬着在这学校所有的一切。人文浸染着千万学子的思维与言行表达,它的思想底蕴感染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学子,它在时代更迭中孕育着国家未来的希望和可能的想象。

在这里,你可以走进任何一个课堂,听讲台上的教授为你讲述中华民族的历史。在这里,你表达的意见或建议都会得到聆听,它教你不要禁锢思想,要自由地表达自己的想法。你会在这里,遇到很多比自己更加优秀的同学,学习他们的长处和优点,在锻炼中成长,在积累中迸发,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初见人文我便爱它敬它慕它。

团委组织部 刘亭含

还清楚记得去年的9月19日,我推着两个行李箱走进了人文学院的大门,刚来学校,很新奇,对未来生活很期待。初见人文第一眼,想到这是我即将度过大学四年的校园,内心充满了憧憬,我怀着热忱加入了校团委组织部。

过去的一年,我在人文,在组织部收获了友谊,收获了工作能力的提升,也对人文产生了感情,接下来的三年,我一定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让自己的大学生涯没有遗憾。这就是我对人文学院第一眼的印象,也希望在座的所有人都能不负青春不负韶华,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

团委宣传部 吴家慧

时光荏苒,我已经来到了憧憬已久的大学校园,在这里我将度过人生中最美好的四年时光,初见人文,热情洋溢的面庞,轻声细语的问候,人文人如此热情,如此向上,这给我留下了不错的印象。开学第一天是我“史上走的最远的路”。校园环境优美,一路上走走停停,欣赏周围风景。

经过短暂又辛苦的军训后,开始了我们正式的大学生活,对周围一切都很好奇的我们,用自己的方式探索发现一切新鲜事物,同时也在不断学习,丰富自己,锻炼自己,使我们的大学生活更加充实,更有意义。

清晨的小道,恬静美好,夕阳下的操场,朝气向上,夜晚寂静的小城,没由来的想起家乡,这是我的大学校园。

团委实践部 李雨桐

踏进大学的大门,我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上。新的环境,新的起点,我将满怀希望的努力向前跑去。第一次走进人文校园,就被人文天桥吸住了目光,它是连接着东西区的纽带,承载着莘莘学子的安全。体育场上的八字校训“勤奋开拓,自强育才”让人震撼,深深烙印在每一个人文学子的心中。学姐学长们带领我们办入学手续和指引路线,给予我们帮助,周围的一切让我斗志满满。

在这里,我会遇到新的挑战,也会认识到很多新的朋友,我相信我们一定会相互鼓励,相互帮助,共同度过这一段属于我们无悔的青春岁月!我与大学的初见,有我的憧憬,我的期待,我的迷茫。我与大学的初识,意味着我将一个人生活,我却不孤独,他们总在我的身后。不负相遇,来日可期!

学生会秘书处 卢相霏

一年时光转瞬即逝,尤记夏末秋至,无限清凉。初到人文,进入这陌生的大门,有些熟悉,有些兴奋,又带着些许害怕,熟悉的是时别两个月高考假期后又回到学校里的感觉;兴奋的是,自己要开始一段新的旅程,会迎来无数的挑战和机遇;害怕的是,离开父母,要自己经历一些事情。

进入大学,我加入了几个学生组织,让我的生活变得充实有意义。未来的道路风雨兼程,也许前方尽是坎坷,也需要自己孤孤单单走一程,但我依然憧憬自己的大学生活,有目标,有方向,希望我未来的三年如同江河,奔流不息,缓缓流淌。

学生会学习部 冯柏榕

现在我是一名大二学生,我与人文相识于2020年的9月19日。一切都是新的起点,一切都是新的开始。我发现,我可以独立面对困难,我也可以在图书馆看太阳的东升西落。

大学开学第一天的宿舍,就注定了哪些人陪你度过美好的大学时光,我们来自五湖四海,能相聚在这一方天地,这是大学里最大的缘分。在这次自我挑战之下,没有了父母羽翼的保护,没有了家里温暖的照顾,但是却有了一群好朋友,有了教官的鼓励。

未来期望:要奋斗,要在最美的年华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奋斗,留下一些美丽印迹,然后低头有坚定步伐,抬头有光明远方!

学生会宣传部 刘歆艺

时间总是匆匆,蓦然回首,初见人文的第一眼是我记忆里浓墨重彩的一笔。

初见人文那一眼,是满怀希望的一眼。回首大一,初到人文报道的情景——稚嫩的我拖着行李,满脸青涩,怀揣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我踏进了人文的大门,刚进人文,对我来说一切都是崭新的,但是我知道,新的理想将在这里确立,未来的发展将在这里启航,美好的大学生活也将从人文开始。

初见人文的那一眼,便让我坚定了梦想,明确了方向。初入人文,便能明显的感觉到人文浓厚的学习氛围,校园里弥漫着一股书香气息,在这种环境里,会催人奋进的。它能给我们力量,给我们以积极向上的决心和动力,给我们以拼搏进取的勇气和信心。我充分相信,在人文,一定能学有所成。

初见人文第一眼,我便知道人文将是我们实现梦想的舞台、将是我们梦想的乐园、将是我们人生理想的启航点。

学生会权益部 刘佳丽

带着曾经无限的憧憬与幻想,进入了梦开始的地方,开始了人生的另外一个旅途。

初见人文第一眼,我就喜欢上了它,虽然也只是浅显的了解了一下,但是当自己进入到这里的时候,我的眼睛里就只有它。住宿的地方很舒适,闲来无事,自己一个人在校园里走,感到特别的惬意,校园很大,每走到一个地方,就会有一个标牌告诉你,下一个路口通往哪里。学校整体是舒适和漂亮的。

迈入大学,意味着告别少年时光。如今,我看到长春人文学院的师资力量雄厚,学校社团活动应有尽有,同学之间和睦团结,未来已来,使命必达。用力划桨,才有分量;向前奔跑,才能抵达。愿你我青春灿烂,成为世界上最亮的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