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引领 > 青年说 > 正文

人文青年说我的大学理想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1-04 】

学生会文艺部 弥馨瑶

从迈入大学校园的那一刻,我清楚的知道我将在这里完成从高中生到大学生身份的转变,理想将在这里确立,在这里启航,美好的大学生活将从人文学院开始。

理想是我们通往成功的地图,是我们通往成功的明灯,是成功的密钥。有人说,平凡的大学生有着相似的平凡,不平凡的大学生有着各自的辉煌。若想做不平凡的大学生,就需要我们心怀理想,朝着理想不断努力。

怀揣理想,不断尝试,勇于挑战,敢于展现自己,追求从“我”到“更好的我”的过程。对于我而言,努力学习好金融知识,在各学生组织中不断的锻炼自己,提高自己,增加自己的履历,更加坚定学习的目标,前进的方向,挑起肩上的责任。

未来我会一直保持六十分的谦卑,一百二十分的努力。李白曾在诗中写道:“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希望青年们都能如大鹏一般,怀揣理想,奋发向上,不断翱翔,直上云霄。

学生会体育部 孙研雨

时光匆匆,光阴荏苒。青春悄然,蓦然回首,留下了青春奋斗的痕迹。一年前,我怀揣希望进入了寻找梦想的地方——大学。

大学并未如我想象般轻松。每个人都有太多的“问题”想要去问,想要被解答。对学习感到疑惑,也常常陷入懒惰与勤奋的纠结,这使我想起何运晨说过的一句话“问题少年这个形容更适合自己”,这又何尝不是我在大学中的真实写照?但我并没有因此而感到畏惧,在摸索的过程中也确定了我的大学理想:通过英语六级,计算机二级,教资以及考研,来提高自身的价值,实现自己的理想。

有了理想,奋斗才有目标,人生才有航向,青春才有持久向上的力量。满满的希望会激发无穷的动力,不忘初心,我的大学理想也会早日实现。

青马协会学研部 勾馨濡

我的大学理想是用积极乐观的态度来面对生活和学习上的任何事,努力超越自己,让自己变得更优秀。

为此我每天都在朝着我的理想目标努力着,因为我是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的学生,所以我参加了很多erp类的比赛,也都取得了让我较为满意的成绩,比如说“互联网+”我取得了省赛银奖的成绩,在三下乡活动中,我的事迹还被媒体所报道,在其他比赛中我还取得了“红色诗者”“最美志愿者”称号等等,我认为比赛的意义不在输赢,而在于我可以学到很多书本以外的东西,同时也可以锻炼自己。

记得我的老师曾说过:“在人生的道路上,没有失败,只有放弃。”我会永远记住这句话,做一个永不放弃、永不言败的人。

青马协会秘书处 臧莹

刚上大一的时候我的大学理想是对未来的憧憬和想象,如今度过一年大学生活的我,大学理想更多的是明确的目标和实际的工作。

大一时我的大学理想是成为一名专业的心理学老师,现在依然是,但多了更多对自己的要求,首先要认真完成所有专业课的学习,作为一名文科生,学习接触心理实验,心理测量,心理统计,让我感到特别吃力,所以完成所有专业课的学习,并取得一个不错的成绩,是我大学最基础的目标和理想。第二是要锻炼我的工作能力,参加更多有意义的活动,加强与他人沟通交往的能力,接触更多的同学和老师,锻炼自己的语言表达,毕竟作为一名心理学的从业者,最重要的就是与他人交流沟通,我希望在大学期间我能够逐渐完善自己,向着我最终的理想不断靠近。最后的一个小目标是希望自己能够学习到更多技能,充实自己,也为以后的工作积累更多经验。

我的大学理想就建立在这三个小目标的基础上,就像培训会那天我写的寄语一样,你不需要很厉害才能开始,但你需要开始才会很厉害。当你为了理想开始行动,当你达成一个又一个小目标,理想离你也会越来越近。

青马协会实践部 田蜜

梦想是我们通往成功的地图,只有付出行动,迈出坚实的步伐,才能让我们到达成功的彼岸。确定目标,为了它努力拼搏,志当存高远!我们要立长志不要常立志。人生的花季是生命的春天,它美丽,却短暂。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在这一时期,努力学习,奋发向上,找到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青年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每个人主宰着自己的明天。

大学生活是多姿多彩的,但需要我们去把握和深人体会。“你可以选择平凡,但却不可以选择平庸;可以的话,相信谁都想不平凡。”最后请允许我送上一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送给我自己,也送予大家。让我们共同进步吧!

青马协会宣传部 张玉帅

苏格拉底说过: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人人都有理想,理想可大可小。我们都是为着我们大大小小的理想而奋斗。

我的大学理想是: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从我正式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那时起,我便想着什么时候能加入党组织,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而今我来到人文学院已经一年整,距离这个理想的距离也越来越近了。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一百年的沧桑巨变,一百年的沧海桑田,无论风云变幻都有党带领我们走过。最后我希望在座的各位都能实现自己的大学理想。

全媒体中心行政部 姜柏茹

大学是一个追逐梦想和拥抱未来的阶段,也是充满迷茫、疑惑的阶段。于我个人而言,理想是我高考志愿填写的那一刻,也是我大学课堂开始的第一节课。在经历了法学一年的学习后,也有过想要放弃的念头。法学的道路真的很难,很坎坷,晦涩难懂。

上学期我参加了我们法学院和律所一起举办的模拟法庭活动,虽然只是模拟,但却让我真正感受到了法庭上的那种严肃而又庄重的场景。让我瞬间回到了初高中时期对法庭的执着,对抗辩的激情,对公平正义的向往。这再次激起我对所学专业的热爱。让我想起了我的检察官的梦想,让我觉得一切都有意义,让我有了更大的动力,去面对以后的每一门学科。

面对以后,我有我自己的理想规划,首先是当前学好每一门专业课,奠定坚实的基础,大三开始准备考研,做好每一门学科的笔记,同时学好英语。如果有幸上岸的话,考研过后,法考,公务员考试。

我想说,理想是一盏明灯,是激起我们所有的热爱去拥抱未来的勇气,面对困难时勇往直前的动力。理想,并不是抽象的。也并非遥远,它就在我们的心中,就在我们的眼前,就在当下。它可以让我们对所热爱的事物用尽全力去完成。让它更完美,尽管过程曲折,但甘之如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