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引领 > 团日活动 > 正文

2022年度长春人文学院“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19级音乐舞蹈戏剧学院舞蹈学专业团支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0-10 】

19级音乐舞蹈戏剧学院舞蹈学专业团支部是由25名朝气蓬勃、充满活力的团员组成,其中包含预备党员1人,团干部3人。在学院党总支和校团委的领导下、学院团委的指导下,坚持“党建带团建”的原则,以服务、培养青年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色,扎实有效地开展团学工作,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奉献、友爱、互助的青春故事。

支部成员争先创优,2021年5月,舞蹈系原创舞蹈《姥姥的田》先后荣获第十三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奖金奖、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艺术表演“二等奖”。

一、坚持思想引领,加强自身修养

19级音乐舞蹈戏剧学院舞蹈学专业团支部坚持以思想引领为核心,一直将提高支部成员的思想道德素质和自身修养作为支部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团支部中积极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始终坚定不移跟随党的脚步,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定期进行青年大学习活动,团支部学习效率始终名列前茅。支部全体团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增强了支部成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也提高了团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

二、实践中展真我,提升奉献意识

为加强新时代青年担当意识,支部大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在提高思想觉悟的同时积极开展实践活动。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后,团支部利用自身专业特点,针对中小学学生特点创作推出线上冰雪运动课间操《我们都是追梦人》;在长春疫情爆发期间,支部成员分别进行了《健康动起来》《一起向未来》《虎虎生威》等一系列居家健康舞蹈线上课程创作工作。

为传承和发扬东北秧歌传统文化,团支部全体成员积极参与东北秧歌推广工作,先后到湖东社区、东田社区、湖光社区等30多个社区进行东北秧歌舞蹈教学,还在孤山子镇小学、育才女子中等职业学校、净月实验校等多所中小学进行东北秧歌舞蹈和课间操的教学。其中支部成员安宇欣、董蕊目前分别接管东北秧歌舞蹈社团、东北秧歌文化社团,继续在校园中发扬东北秧歌传统文化。支部还参与纪录片《传承的力量》重阳节篇的录制“传秧歌文化,展人文情怀”。他们用实际行动贡献青春力量,让青春在实践中绽放,价值在奉献中熠熠闪光。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19级音乐舞蹈戏剧学院舞蹈学专业团支部的专业特色,调动团支部成员的活力。支部成员将更加团结一致、锐意进取、齐心协力,勇担重任,跻身时代洪流,用青春热情,迎接明天新的挑战,在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来源: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