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引领 > 团日活动 > 正文

2022年度长春人文学院“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20级法学院法学专业一班团支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0-04 】

长春人文学院20级法学院法学专业一班团员们组成的团支部是一个拥有优良作风的基层团组织,在这两年的时间里,团支部成员相处融洽,遵守纪律,充满正气,积极向上,时刻跟随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向前迈进。

一、加强政治引领,打造担当队伍

20级法学院法学专业一班团支部始终紧跟团委步伐,积极开展支部工作。如每周的青年大学习完成率达到了100%,落实团委发展路线,积极开展团日活动,贯彻党史学习,引导团员关心时政,支部成员共同参观陈列馆。团支部成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全班同学提交了入党申请书,3人参加了青马工程。团支部组织健全、按时换届、成员分工明确。开展支部活动前期,认真商讨策划以确保活动实效性;活动后期,及时总结并上交材料。此外,支部成员积极参与上级组织建设,校级部门任职2人,院级部门任职14人。

二、落实支部创新,注重学风建设

支部成员学习态度端正、积极上进、互帮互助,做到了五查不扣分,量化百分百,四六级英语考试通过率超过25%,普通话等级考试通过率超过50%。

2020年夏天,一群意气风发的少年略带稚嫩,来到长春人文学院法学院,他们以勤奋好学、乐观向上的态度,在团支部的建设上彰显了青春风采,而今他们褪去新生的青涩,在学院党总支和校团委的领导下、学院团委的指导下,正逐步实现着他们的支部梦。团支部曾荣获“激情五月”红歌大合唱第二名、跑操汇演比赛优秀奖,支部成员曾获吉林省“青年大学习”辩论赛“优秀辩手”称号、校园文化艺术节绘画组一等奖、“大成杯”模拟法庭优秀表演奖,在“平安人文杯”比赛中获得三等奖、“吉林省大学创新创业”铜奖、“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省级决赛三等奖”等等奖项。并有支部成员被聘任为“吉林省高校文学社团联盟影视”副部长等。此外,支部成员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等竞赛中都可见我支部成员的身影。成员们齐头并进,高度团结,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优秀成绩。

三、肩负时代重任,争做服务青年

在过去两年里,支部成员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如加入法学院“律政小当家志愿者协会”,参与长春市益友青少年事务社会服务,净月潭环潭跑总决赛,2021男子篮球联赛,2022OSD国际标准舞全国公开赛等志愿服务,均获得了肯定。与此同时,支部成员积极进行普法宣传,提醒着大家要遵纪守法。

此外,在今年3月,长春迎来“倒春寒”,全市处于长达两个月的封闭状态,在此期间,团支部积极响应社会号召,组织成员开展系列防疫事务,迎难而上,严控疫情,暖护同学,排查校园,有序核酸。充分发挥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瓦解了寒冬,迎来了春天。

同时,支部响应学院号召,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中。在疫情期间,部分成员在当地社区、村镇疫情防控点参与志愿活动,排查测温,采集信息,搬运、分发抗疫物资。部分成员还参加了“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纷纷向青年之家、城乡社区进行报到,帮助村委会整理文件,调解村民纠纷,进行乡村情况调研等。同时,支部成员也参加了“三下乡”社会实践,在建党百年之余,调查大家对于党史的了解情况,参观走访红色基地;并且在社区、学校进行党史宣讲活动,激发群众对党史的热爱,坚定了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理想信念。此外,支部成员还参与了致力乡村振兴的实践活动,在乡村走访调查,发放问卷,无偿支教,激发学龄儿童对学习的兴趣,进一步推动了乡村发展与振兴。

20级法学院法学专业一班团支部团员们共同学习,共同奋进,坚定不移跟党走,坚持思想建团,深化团员队伍建设,以团日活动为载体打造政法结合特色,以服务为基础体现团员奉献意识。在未来的日子里,支部也会在学院党总支和校团委的领导下、学院团委的指导下,认真务实、脚踏实地,始终保证政治立场坚定,彰显青春创新活力、甘于奉献的良好风貌,以青春风采与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