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引领 > 团日活动 > 正文

2022年度长春人文学院“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19级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一班团支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0-04 】

19级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一班团支部是一个激情飞扬、活力四射、团结友爱、自信自强的团支部,现有共青团员25名,其中预备党员9名。全体成员积极参与团支部工作,现团支部组织队伍健全,各委员之间分工明确,工作配合高效有序,支部工作有条不紊。

一、加强支部建设,构建活力集体

团支部按照团章要求,努力抓好自身建设,严格贯彻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积极开展支部团员大会,支部委员会。支部成员们自觉性高,按时参加“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等主题活动,支部成员“青年大学习”的学习率一直保持在100%。同时支部利用“智慧团建”系统定期开展年度团员教育评议、团内仪式教育等活动,并进行团组织管理。在推优入党方面,支部严格审核、择优推荐,引领团员青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团支部定期组织团员学习党的先进理论知识,积极开展主题团日、主题团课、组织生活会等活动,加强青年团员政治素养,凝聚青春力量,勇担时代使命。支部团员以力学笃行的态度认真地参加每一次团支部活动,深入践行每次会议精神。

二、加强班级党团建设,提高思想政治觉悟

作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后备军,19级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一班团支部始终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2019年9月入学至今,他们在思想上积极、进步,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方针政策,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同时,19级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一班团支部通过定期组织同学学习党中央的文件、会议精神,并且认真落实“青年大学习”,不断提高同学们的思想建设。每一位同学都能以严格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发挥共青团员先锋的模范作用来感染身边的同学。另外,全班同学都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递交入党申请书达100%,目前,已有9人发展成为中共预备党员。

三、担当时代责任、发扬奋斗精神

团支部积极引导成员参加抗击疫情等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社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成员们还在寒暑假期间参加“三下乡”等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提升自我,在服务中实现价值。

四、团支部荣誉

团支部和团员多次荣获各类荣誉和比赛奖项,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学校ERP协会的骨干成员大部分来自于19级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一班团支部,三年以来,这支队伍代表学校参加了大大小小30余场竞赛,在这过程中很好地彰显出了团队协作的精神,取得了令人可喜的成绩。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19级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一班团支部坚信只要齐心协力,朝着一个目标努力,就能在前进的道路上披荆斩棘,走的更远,他们也坚信用汗水与笑容交织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灿烂!

(来源: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