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引领 > 团日活动 > 正文

2022年度长春人文学院“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20级社会福祉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一班团支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9-30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改革创新高校共青团工作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引领实效的若干措施》,激发高校团支部活力,促进学生社团建设,团中央基层建设部指导中国青年报社开展2022年度高校“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活动,通过新媒体方式集中展现高校团支部改革建设成果和典型经验,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营造良好氛围。

长春人文学院20级社会福祉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一班团支部是一个团结友爱、积极向上的集体。自2020年9月建立以来,在学院党总支和校团委的你领导下、学院团委的指导下,我支部积极落实完成各项工作。支部成员团结一致、奋发向上、共同努力,在班子建设、团员管理、活动开展、制度落实、作用发挥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一、思想引领入脑入心,引领理想信仰

20级应用心理学专业一班团支部,是由全国各地的45名青年团员(其中包括8名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优秀团支部,也是一个充满活力,团结友爱的班集体。在举办团日活动的过程中,团支部注重提高活动的创新性和团员的积极性,采用团会学习,交流分享,座谈会,茶话会等多种学习形式,切实提高同学们的思想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

二、学习带动走深走实,打造学风涵养

怀抱梦想,乘风破浪;拒绝“躺平”,携手共进,支部学习氛围浓厚。

支部成员坚持参加各项专业技能比赛,在SYB培训中2人获得国家级证书;在吉林省第一届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中1人荣获佳绩;同时还积极参加创新创业竞赛,其中省级奖项2个,校级奖项1个。在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和学院团委的指导下,团支部不断加强自身组织建设,不断增强班级凝聚力和战斗力,不忘初心,坚定信念跟党走。

在思政学习、推优入党工作中,本支部积极引导并落实各项工作,支部内4名成员获得我校思政部“思政课伴随我成长进步奖”,支部内8名成员完成了我校第十八期党课培训并顺利结业。支部内多名成员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抗疫志愿者、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一等、二等、三等奖学金,社会实践“优秀个人”、“优秀志愿者”、“优秀学生”“优秀寝室”等荣誉称号。

三、行动作为向上向前,展现青春本色

数名支部成员以团队或个人形式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在实践中了解社会,认识国情,锻炼毅力,培养品格,学习创新精神,提高实践能力,进而奉献社会,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在实践中彰显团员的先进性,凝聚强大正能量。

本支部多名成员为青之鸽志愿者协会骨干志愿者,参加了诸多活动助力“长春农博会”、“志愿之行,支教之旅”、“禁毒宣传”等活动。我支部参加志愿活动人数多达34人,2020-2022年不断参加志愿服务,支部成员现已获得“通化市优秀青年志愿者”、“白城市最美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四、文化建设有情有效,共创特色活动

团员青年积极响应支部号召,组织心理学专业特色活动,成功举办“第一届大学生心理论坛”学习交流活动,“心灵相约,健康同行”心理趣味运动会,结合专业知识与思政部共同开展“舞动心灵,携手心扉”——思政初荷学习小组活动等。支部成员积极参与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的朝气与活力,营造了进取、向上的文化氛围

五、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支部创未来

支部团员提交入党申请书比例高达94%,团支部履行政治功能好。本支部引领团员在社会生活中彰显团员先进性,其中有10余名成员曾积极投身于抗疫一线主动弘扬正能量。

我支部成员将继续携手并进,砥砺前行。及时完成学校分配的各项工作,增强团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促进良好班风学风的建设。20级应用心理学专业一班团支部作为素质教育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的执行力量,充分发挥了桥梁与纽带的作用。展望未来,20级应用心理学专业一班团支部任重而道远,在未来的工作中一定会紧扣时代发展,贴近学生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团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团旗在青年学生心目中高高飘扬。

(来源: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