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引领 > 团日活动 > 正文

健康福祉学院“诚信考试”主题线上团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17 】

为端正考纪考风,我院特在线上举行此次以“文明考风,诚信考试”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号召同学们在考试中树立诚信、杜绝作弊,从而形成良好的考试环境。诚信考试是考试的基本要求,考试不违规是对每个学生的要求,也是每个学生道德的体现。创造公平,公正的考试氛围是我们大家的希望,也是我们共同的责任,我们要:“珍爱诚信拒绝舞弊,用实际行动彻底驱散笼罩在考试头上的阴霾“诚信”是一个古老的话题,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学校期末考试,不仅是检验专业知识掌握情况的考试,更是一场道德品质的考试直接关系着每位同学诚信处事,以诚待人的品德。

团日风采

团日风貌

白驹过隙,时光荏苒,又是一个六月,又到了啃书考试的日子,孟子云:“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则不立”。诚信是每个学子应具备的品质。孔子说:“人而无信,不知其可”意在“没有诚信的人,几乎是不能想象的”。卢照邻说:“若有人兮天一方,忠为衣兮信为裳”。更将诚信提升到了一个立身于世无它不可的境界。诚信如此重要,我们更应倍加珍惜,如果仅是为了相对漂亮的分数,或是逃避一时的难堪,而在自己的回忆里留下了不光彩的一笔,未免不值得,也许有些同学的考试成绩的不是太如意,可是即使自己的成绩不理想,也不要在考试中采取不正当的竞争手段,我们应当做一个光明磊落的人。

诚信考试的目的是通过考试培养学生的诚信品质。诚信考试的意义是:可以让学生排除外界干扰,正确认识考试对评价自己的重要性。充分利用一切时间,认真复习,满怀信心地迎接考试。考试是广大学生最为关注的一个话题。通过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明白在面对考试的时候,我们都应该自觉地维护考风考纪,诚信考试,争做文明大学生。



健康福祉学院团委

二〇二一年六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