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引领 > 团日活动 > 正文

护理福祉学院”文明考风,诚信考试“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21 】

六月尾声夏日炎炎,期末考试即将到来,在考试中,诚信是判断一个学生优秀与否最直接的方式,也关乎我们的人品和声誉。荀子有言:君子养心,莫善于诚。诚信,是君子修身立德的重要准则,也是当代大学生的基本素质要求。为端正考风,号召同学们诚信考试,我院特于本周日晚六点在东五举办“文明考风,诚信考试”主题团日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2020级各班团支部全体成员。

同学们带来小品表演

同学们带来三句半

主持本次活动的是20级高雨霏同学,她呼吁我们要树立诚信意识,端正考试态度,规范考试行为。活动开始,同学们带来歌曲《共唱诚信之歌》,我们认真感悟歌词,深深明白诚信的重要,读书人以求知为本,以诚信为基,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更应该传承民族美德,树立道德新风。随后,同学们带来三句半《诚信》和朗诵《人生路上诚信最可贵》,用简单而幽默的话语向我们传递诚信美德,立身处世,诚信为本。诚信考试,既是对每一个考生的考试要求,也是一个学生必备的道德品质,是我们每个学生的职责。我们应立志成为一名文明诚信的学生,努力发扬“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优良学风。紧接着,同学们带来了小品《觉醒时刻》,生动形象的演绎了考场出现的不诚信之风,由此我们也更加意识到作弊是一种不文明、不道德的行为,考试的成绩也许不尽如人意,但也不应在考试时采取非正当的竞争手段,尊重考试,尊重学问,尊重对手,同时也是尊重自己。最后,同学们带来歌曲《诚信之约》,我们要从自身做起,让所有的同学都能在一个公平、公正的环境中竞争。

“树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本”是我们当代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身处现代文明的校园中,苦读求学,成就个人未来的光辉前程,也铸造国家今后的栋梁之材,我们更应秉承中华民族诚实守信的传统美德,方能于自尊中赢得他人的尊重。同时,衷心祝愿同学们在即将到来的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护理福祉学院团委

二〇二一年六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