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引领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校举行青年学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0-28 】

为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工作安排,10月26日下午,校团委在东校区行政楼501会议室举行“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青年学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付宏政、党委副书记赵莹,党委各部门和校团委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委书记和部分青年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校团委副书记任兆婵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寄语青年的讲话视频,再次点燃现场师生的奋斗激情。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获得者、2019级健康福祉学院李爱春,学生党员、吉林省优秀大学生获得者、2019级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王一棋、2019级社会福祉学院王宣极,“抗疫先锋”、退伍老兵2020级文学院王誉平,青马学员、2020级商学院刘佳丽,大学生思政宣讲团成员、2020级音乐舞蹈戏剧学院邓凯丰6名优秀学生代表,结合自身学习、实践和生活经历,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刻、立意深远、凝聚人心、催人奋进。下一步,要发挥学生党员、团学骨干的带头作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精进专业本领,以青年之声描绘青春画卷,展现新时代人文青年的自觉担当。与会的学生代表也纷纷踊跃发言,分享了对自己触动最深的金句。

会议最后,党委书记付宏政作了总结性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举旗定向,擘画蓝图、指明方向,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就“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等内容提出了具体要求,深刻解答了“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等一系列教育的根本问题,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也为我校坚持立德树人,实现建成高水平民办大学目标指明了方向。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校师生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意识,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为加快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高水平民办大学注入强大动力,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座谈会之后,我校各级团组织将在各级党组织的领导下,通过邀请专家学者辅导领学,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通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会、宣讲会等多种形式,在校园内大力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引导我校青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