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引领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校举办“网站群专题培训——网站建站改版”培训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0-21 】

网站是学校宣传的重要窗口,为了全面提高我校各单位网站制作与维护水平,针对近期二级网站管理员提出的网站建设需求,10月18日,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特邀软件公司的站群系统技术人员,在西校区四号楼412机房举行“网站群系统建站改版”专场培训会。学校各单位网站管理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此次培训主要针对网站备份、恢复、制作、改版的操作流程进行讲解,通过实例进行操作演示。主要内容包括:后台登录、网站的站点备份和恢复、静态页面的内容导入、栏目管理、页面关联、站点设置、模板页的选择与添加、组件的添加与调用等内容进行了分析和实例操作。

此次专场培训难度高,深度广,意义大。经过学习,全体参训人员初步了解了网站制作和维护的基本概念和基本知识,信息素养及建站、内容维护能力普遍得到提高,为后期的二级网站的建设与优化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学校网站建设方面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

(供稿:侯春多 审稿:张明超 李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