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年组织 > 院团委学生会 > 正文

校团委学生会简介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3-20 】

长春人文学院学生会是学校党委领导、校团委具体指导,自主开展工作的学生群众性组织,是同学与学校之间的联系纽带。学生自觉接受学生会的领导、督促和检查,积极支持学生会的各项工作。它的基本任务是遵循和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促进同学德、智、体全面发展,团结和引导同学成为热爱祖国、适应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要求的合格人才;发挥作为党和学校联系同学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在维护国家和全国人民整体利益的同时,表达和维护同学的具体利益;倡导和组织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开展健康有益、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和社会服务,努力为同学服务。

长春人文学院学生会秉承“勤奋开拓自强育才”的校训,以服务同学为己任,实行主席团负责制,由主席团、秘书处、学习部、创新实践部、生活部、宣传部、文艺部、科技部、体育部、女生部、民族部、权益治保部组成。主办的特色活动有:“激情五月”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五四评优星级学生会、创新实践表彰大会、学生评优表彰大会、大学生进食堂系列活动、诗歌朗诵比赛、元旦晚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