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儿童福祉学院举办“走进故事王国,启发人生之路”主题讲故事大赛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2-05 】

为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11月27日,儿童福祉学院举办“走进故事王国,启发人生之路”讲故事大赛。2018、2019级全体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比赛由2017级学生干部担任评委,2018级高渼奇为主持人。赛前,主持人介绍了比赛流程。共有10组同学参赛,每组的故事均配有精彩的表演和PPT展示。

第一组是高大上组合的故事《皇帝的新装》,说明看事物不要只看表面也要看实质的道理;第二组海底捞组合的故事《大鲨鱼和小海参》讲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要尊重别人;第三组花开富贵组合带来故事《小熊不刷牙》,告诉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第四组迪士尼之光组合的反串版《美女与野兽》中闪烁着人性的真善美,获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第五组星星组合的故事《大猩猩的照相馆》,从大猩猩的照相机,体现了生活中美好瞬间的重要性;第六组乖宝宝组合讲述故事《妈妈会来接你的》,展现了同伴间的关心和友爱;第七组婷婷皙梦璐组合的故事《小熊请客》中热情好客的小熊,好吃懒做的狐狸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第八组肆+贰组合的故事《真雪人,假雪人》指出要认真对待生活中的每一件事;第九组光宗耀祖组合讲述故事《狼来了》说明做人要诚实,不能撒谎,否则会失去别人的信任的道理;第十组不知道组合的故事《小木偶的故事》讲出大家在生活中要坚强,不能胆小退缩。

各小组通过欢快的讲故事方式将深刻抽象的道理形象化,使幼儿更易理解。经过评委组的现场打分,第四组获得一等奖,第七组、第十组获得二等奖,第一组、第三组、第八组获得三等奖,第九组获得潜力奖,第六组获得创意奖,第五组获得风采奖,第二组获得优秀奖。

此次活动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锻炼了学生的普通话能力和语言组织能力。使学生了解如何用声情并茂的语言、亲切的面部表情和恰当的肢体动作来展示故事内容,展现了学前教育专业学子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为今后进行幼儿语言教学打下坚实的基础。

(供稿:张宁麟 审稿:陈晓红 李敬伟 摄影:孙静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