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儿童福祉学院举办“预防疾病,增强体质”宣讲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2-04 】

为预防冬季传染病,提高学生对传染病的防治知识,保证身体健康。12月3日,儿童福祉学院举办“预防疾病,增强体质”宣讲活动,部分学生参加。

主讲人从预防疾病和增强体质两方面为同学们进行讲解,详细介绍了冬季流行病的种类、传播途径、主要症状,并为同学们讲解日常生活中科学预防疾病的方法。告诉同学们平时应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多开窗,不要聚集在人多的地方;多喝开水,不吃生冷食品和未煮熟煮透的食物,不吃“三无”食品;定期运动,平时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自身体质。主讲人重点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判断自己是否感染水痘及感染后的正确处理措施,并向大家强调了解传染病知识的重要性。学生干部踊跃发言,分别提出自己的想法,互相深刻交流。

此次宣讲,使同学们了解了冬季常见传染病的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科学防范疾病的意识和能力,对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有积极的意义。提醒广大同学,在秋冬季节应注意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服,加强户外活动,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更好的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

(供稿:张宁麟 审稿:陈晓红 李敬伟 摄影:张晓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