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商学院五色光青年志愿者协会参加吉林青年志愿服务组织研修班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1-27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志愿服务规范化、制度化发展,深化志愿服务培训体系建设,11月22号到23号,商学院五色光青年志愿者协会参加了由吉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的吉林省青年志愿服务组织研修班。

为期两天的志愿者研修班,上海卓越公益组织发展中心理事长、上海公益创业基地顾问兼智库专家徐本亮老师着重讲了志愿者组织的有效管理和志愿服务的项目化运作。用专业的术语讲解使命的意义,志愿服务组织创新的来源。老师用优秀公益项目案例《万名农民工绿色网上行》分享,从而讲解什么是志愿服务项目,志愿服务项目化运作的作用。还对各高校的公益项目进行一对一的点评,强调公益项目需要注重的是专一,并且多次强调拿工资、拿劳务费的都不是志愿服务。在研修班结束之际,所有人一起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研修班的学习,五色光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将会积极学习德鲁克,践行德鲁克。公益组织的存在就是为了解决社会问题,希望广大志愿者不仅与世为善、与人为善,也希望每个人都能用一颗善良的心去点亮一盏善良的灯,真正为社会作出贡献。

(供稿:蒋丹 审稿:李曼 李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