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人文 > 正文

学校举行2018-2019学年“博观约取,厚积薄发”学生评优表彰暨优秀事迹报告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1-25 】

11月22日下午,我校在西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2018-2019学年“博观约取,厚积薄发”学生评优表彰暨优秀事迹报告会。学校校长吕英华、党委书记付宏政、常务副校长孙伟志、副校长薛玉山、党委副书记石晓峰、副校长赵俊峰、副校长侯文海、纪委书记赵莹以及校长助理、各基层院(系)领导、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各机关、教研部、教辅单位负责人等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1000余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校长助理、学生处处长郭成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党委书记付宏政教授首先宣读《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关于奖励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和院级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和《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关于表彰2018-2019学年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十佳大学生、十佳班级的决定》。随后,常务副校长孙伟志为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学生颁奖;副校长薛玉山为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学生颁奖;党委副书记石晓峰为获得“学院奖学金”的学生颁奖;副校长赵俊峰为获得“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的学生颁奖;副校长侯文海为获得“多元成才及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的学生颁奖;纪委书记赵莹为获得“十佳班级”的代表颁奖。

在优秀事迹汇报环节中,“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16级英语专业陈新仪,“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16级绘画专业冯佳宁;“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16级表演专业贺一鸣,“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法学专业于丰,“校十佳班级”获得者、2016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王若楠5名同学现场与同学们分享他们的成长经历及获奖感言,讲述他们如何在求学和成长的道路上将理想与勤奋结合,书写精彩的青春之歌。他们刻苦学习,奋力拼搏,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勤奋开拓,自强育才”的校训精神,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力量。

最后,吕英华校长发表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向受表彰的同学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工作中再接再厉,以获奖同学为榜样,努力向先进学习。同时也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同学们要勤奋好学、勇于实践,有意识的培养创新精神;要培养高尚品德,做到文明修身、知行合一;要保持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开拓进取,以实际行动谱写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乐章。

(供稿:姜云乔 审稿:郭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