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人文 > 正文

国际学院参加全国儿童文学研究会第十七届年会成果丰硕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1-22 】

11月13日至15日,国际学院副院长崔丹副教授、英语系主任马娜薇教授、翻译系主任孙瑜副教授一行三人赴重庆万州参加全国儿童文学研究会第十七届年会,取得丰硕成果。

此次年会中,崔丹老师主持并点评研究会理事长、贵阳教育学院马筑生教授的大会学术报告,并做大会主旨交流发言。崔丹老师简练沉稳的主持风格、饱满的点评内容及丰富的发言内容受到与会专家同仁的一致好评与认可。

在本次年会进行的学术论文评选工作中,三位教师斩获佳绩,递交的学术论文分别获得一等奖与二等奖佳绩,三篇论文全部收入会议论文集中,并被刊登在《重庆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报》上。

在崔丹老师的组织与指导下,国际学院文培、张国悦、张慧杰、王珊、邱园爽、郭思璇6名同学的学术论文分别获得一等奖与三等奖佳绩。其中文培、张国悦同学论文同时被刊登在《重庆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报》上,崔丹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获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此次研讨会的参加与所获奖项充分展现了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国际学院师生的学术研究水平、科研能力与学术风采,增强了我校在儿童文学研究与教学领域的学术影响力,更体现出学院在践行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推动科研反哺教学,强化科研育人功能,以高水平科学研究提高学生创新和实践能力的新举措与新成果。

(供稿:马娜薇 审稿:崔丹 李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