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人文 > 正文

商学院参加吉林省金蝶云创新杯大赛获奖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1-18 】

为了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升管理类学生应用水平,增强创新创业意识。11月16日,商学院工商管理系和会计系参加了由吉林省教育厅为指导单位,吉林财经大学承办的第四届吉林省大学生金蝶“云管理创新杯”互联网+管理应用大赛吉林省赛区总决赛,最终取得吉林省二等奖2项和三等奖1项的优异成绩。

云管理大赛是吉林省教育厅比赛目录的常规赛事。主要是借助云计算技术和其他相关技术、通过集中式管理系统建立完善的数据体系和信息共享机制。在云计算平台上,通过严密的权限管理和安全机制来实现数据和信息管理系统的过程。从2013年首届全国大学生金蝶云管理创新杯大赛开展至今,得到了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高校就业协会等有关部门的关注与支持。我校从2013年开始参赛,连续7年获奖。大赛是在仿真企业运营的职场氛围中进行,由行业企业高管和高等院校经管类专业学生共同参与、观摩、体验的一项互联网开放式实训技能竞赛。

此次大赛从10月初接到任务开始,商学院工商管理系和会计系积极准备。经过校赛的激烈选拔,最终确定出由工商管理系六位同学组成的东师人文1队和东师人文2队及会计系组成的云程万里队参赛。大赛由45分钟的理论考试和75分钟的实务考试组成。其中,理论题由三人同时登陆,同时答题,而实务题为一人登录答题,两人辅助。在实务考试中,三组成员团结一致,将各自的优势与集体协作能力相结合,默契配合,达到一个完美状态。在比赛过程中,队员们沉着冷静,充分的展现自己对知识的掌握程度。最终,我校的三支代表队在吉林省内65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获得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团队名称

参赛学生

指导教师

等级

东师人文2队

俞翔

(2017人力)

杨冰

(2019金融)

郑晨阳

(2019工商)

穆丽、王大海

二等奖

东师人文1队

王智伟

(2017人力)

官照佳

(2018人力)

赵小燕

(2019工商)

穆丽、高波

三等奖

云程万里

高宜狄

(2017会计)

唐偌楠

(2017会计)

杨冰

(2017会计)

于洋、孙雪梅

二等奖

本次大赛不仅给我校与省内各大高校之间的交流提供了机会,同时锻炼和提高了队员们的专业素养与自身的综合实力,增进了队员之间的默契配合。此次大赛凸显了创新创业教育和应用型人才培养教育目标,对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应用能力和职业素质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供稿:穆丽 审稿:李曼、李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