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马工程 > 正文

学校“青马工程”暨“学习筑梦”骨干培训班组织阶段性理论考试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2-09 】

为检验和巩固“青马工程”暨“学习筑梦”骨干培训班阶段性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推动学习教育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12月6日,校团委组织培训班全体学员进行了阶段性理论考试。

考试通过“学习通”学习平台进行线上答题,充分结合线上线下双重优势,保证考试成效。考试内容围绕党史、团史、“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管理与沟通实务等专题内容,全面检验青马学员对专题教育基础知识的掌握和理解,从而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效果。同时,考场严格执行考试制度和要求,进行实时监考并网络后台监控,确保学员成绩真实有效。

目前,2021-2022学年“青马工程”暨“学习筑梦”骨干培训班第一学期培训已告一段落。据统计,本学期培训共历时2个月,组织培训研讨26学时,开展集中社会实践2次,假期,培训班学员将继续积极参与“返家乡”个人社会实践。在全部课程结束后,培训班将通过日常考核、学习记录、社会实践质量、理论考试等多方面进行考核,综合评价学员表现。

“青马工程”暨“学习筑梦”骨干培训班的开展是共青团引领、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举措,培训班将坚持“政治引领+价值观培育+实践养成”的培养模式、阶段培训和长期培养相结合的原则,实行培训课程精品化、培养环节系统化、学习形式创新化,不断提升学员学习水平,使“青马工程”真正成为我校共青团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升青年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阵地。